不停车收费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

1、ETC( 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 不停车收费系统是高速公路或桥梁自动收费;

2、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 ETC 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进行的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高速公路或桥梁收费站无需停车而能交纳高速公路或桥梁费用的目的;

3、全自动电子收费系统( ETC,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是智能交通系统的服务功能之一,它特别适合在高速公路或交通繁忙的桥隧环境下使用。目前高速公路收费处,有专门的ETC收费通道;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停车收费特别适于在高速公路或交通繁忙的桥隧环境下使用。近几年我国的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的研究和实施取得了一定进展。

该方法为在车辆上安装载有车辆信息的车载装置;该车辆进入不停车电子收费通道入口时,公路数据采集处理系统的站级装置读取车载装置内的车辆信息,从数据库中调出匹配车辆数据后放行处理,储存记录,上传公路数据采集处理系统的数据管理中心;该车辆通过出口时,公路数据采集处理系统的站级装置读取车辆信息,存储上传到数据管理中心,该数据管理中心进行分析形成扣费交易事实上传银行;银行完成交易处理后实时返回该数据管理中心。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TC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ETC专用车道是给那些装了ETC车载器的车辆使用的,采用电子收费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