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停车收费系统的好处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停车收费系统的好处:

1、提高了收费效率,使交通更流畅。 车主可以不用停车直接用ETC系统就能进行缴费,因此这样就很好的避免了收费口造成交通堵塞;

2、无需找零,缴费更方便。 车主不需要把车停下来进行缴费,这就意味着单位时间内通过的车辆数量会更多;

3、更加节能环保。 ETC不停车收费系统减少了车辆在收费口的等待时间,减少了因为减速、加速而产生的燃油浪费,也就减少了汽车损耗的油料恶化尾气排放,达到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效果;

4、提高了收费的工作效率;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停车收费技术特别适于在高速公路或交通繁忙的桥隧环境下采用。在传统采用车道隔离措施下的不停车收费系统通常称为单车道不停车收费系统,在无车道隔离情况下的自由交通流下的不停车收费系统通常称为自由流不停车收费系统。实施不停车收费,可以允许车辆高速通过(几十公里以至 100 多公里),故可大大提高公路的通行能力;公路收费走向电子化,可降低收费管理的成本,有利于提高车辆的营运效益;同时也可以大大降低收费口的噪声水平和废气排放。由于通行能力得到大幅度的提高,所以,可以缩小收费站的规模,节约基建费用和管理费用。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停车收费简单说就是不用停车直接缴纳过路的费用,一般适用于经常在此路段行驶的车辆,办理一张速通卡(其实就是射频卡),车辆在高速驶入收费路口时,大概在20-30m距离时读卡器会自动读取卡的信息并扣除通行费用,必须设立专门的通行路口才能实现,就是我们常说的ETC通道,其实现在还有好多种方式,最多的最简单的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