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货车营运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需要办理营运证的:

1、因为非营运指的是自己家的东西,由某一地方运到另一地方,不涉及买卖、交易、经营,从开始到结束,货物都是属于自己家的;

2、而且要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才是非营运。除此以外都属营运(经营性运输);

3、其中包括拉货出去卖和到外面拉买回的货物都属营运,都需要办理营运证;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货车是要办理营运证的,比如你用货车给自己家里拉货,运管查验营运证,你说是私人货物,你要提供发票,还要能够证明是私人使用的,若凭证不足的,照样查扣你的机动车与货物,所以货车还是办理营运证比较方便。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非营运指的是自己家的东西,由某一地方运到另一地方,不涉及买卖、交易、经营,从开始到结束,货物都是属于自己家的,而且要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才是非营运。除此以外都属营运(经营性运输)。其中包括拉货出去卖和到外面拉买回的货物都属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