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营运证怎么联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营运证联审:

1、营运证的年审流程并不复杂,车主先到交通运管部门综合性能检测站进行车辆综合检测,按期二级维护并盖章;

2、保险单,营运证和行驶证到车籍地运管所填写年审表留下以上资料原件和证件的复印件,运管所会开出营运证待理证,15天左右车主朋友就可以去运管所领取证了;

3、如果车主朋友们工作繁忙,不能及时办理营运证的年审,可以交与提供该类服务的公司处理,不过车主在代办营运证年审时一定要找正规的企业单位,上当受骗闹心就不好;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先将车开到交通部门,对车辆进行综合的检测,检测合格之后会给你盖章确认通过。

2 、然后携带好车辆的保险单据、现在的营运证以及驾驶证到车管所填写资料,之后车管所会对资料进行审核,审核成功之后即可拿到年审营运证了(一般审核周期为15天)。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年审,满6年后换证即可,《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里的规定如下:

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件有效期为6年。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应当在从业资格证件有效期届满30日前到原发证机关办理换证手续。

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件遗失、毁损的,应当到原发证机关办理证件补发手续。

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服务单位变更的,应当到交通主管部门或者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办理从业资格证件变更手续。

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挡案应当由原发证机关在变更手续办结后30日内移交户籍迁入地或者现居住地的交通主管部门或者道路运输管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