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铱金火花塞能降低油耗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铱金火花塞可以降低油耗:

1、火花塞是否要更换,拆下后检查一下就清除了,看是否有烧色、电极间隙、陶瓷与金属外壳的缝隙是否漏气等;

2、如果发现汽车在冷车状态下启动比较困难,驾驶时有明显的顿挫感、怠速抖动或发动机加速性能下降,都要及时检查火花塞;

3、当汽车行驶到一定的公里数时,火花塞就会产生积炭电极间隙也会增大,积炭会使发动机油耗增大,火花塞间隙大会造成启动困难,因此要经常检查火花塞。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铱金火花塞,可以使其使用在各种大功率的发动机上,可以容忍更高的温度而不至于电极融化,烧毁。使用铱金火花塞很少出现熄火现象,发动机也可以保持良好的运转状态,从而降低油耗。所以更换好的铱金火花塞真的很有必要,目前做工比较好的像极燃铱金火花塞,还有几个进口的品牌,都算是不错的选择。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双铱金火花塞是指:中心电极采用铱合金针状电极,侧电极也采用铱合金针状电极对应(注意材质的英文标示),保持高点火性和最好的燃烧性,焊接技术也要求是四周环绕焊接,保证高速和高压力下的稳定性和坚固性,对陶瓷的标号,纯度,抗腐蚀性,耐热性都要求特别严格,还有电极的技术,陶瓷的技术,电阻的材质,制造工艺等有很高的要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