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牌货车营运证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蓝牌货车营运证费用:

1、总质量4.5吨及以下车长小于6米的普通货车可以挂蓝牌,属于轻型或微型货车;

2、蓝牌车可以办理入城证,驾驶证要求也不高,C1都可以开。由于总质量轻,加上自重最多也就能拉两吨左右的货;

3、所以这种蓝牌车一般都是个体经营者自己买个小货车拉自己的货。但车辆营运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办理让蓝牌车车主大为恼火;

4、办理车辆营运证钱倒是其次,一般三百块钱不到,关键在于办理过程和手续的繁杂让卡车司机颇为不满,有些卡车司机嫌麻烦甚至不得不花钱找黄牛办事;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和是不是蓝牌无关,主要是看这火车是不是从事经营活动。只要从事经营活动就得办理运营证。

车辆营运证是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的车辆的合法凭证,如果车辆没有营运证,那么就是无证经营,也就是通常所说的“黑车”。

根据道路运输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道路运输车辆应当随车携带车辆营运证。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的工作人员在实施道路运输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没有车辆营运证又无法当场提供其他有效证明的车辆,应当依据该条例第六十三条的规定,对该车辆予以暂扣;并根据该条例第六十九条规定责令改正,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就要根据车辆的使用性质而定,需要载货营运的就必须去领营运证,自用车不载货不营运就不必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