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牌小货车营运证取消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18年交通部已经取消蓝牌货车营运证:

1、2016年,国家曾首次发声:未来取消皮卡车型办理营运证。在国内所有皮卡用户盼望之际,9月22日,国家交通运输部再次发声:2018年底要完成皮卡取消办理营运证的工作;

2、为了落实国务院有关“放管服”改革要求,精简道路货运行政许可事项,研究推动取消道路货运站场经营许可、外商投资道路运输业立项审批、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保险机制等,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3、针对皮卡车型而言,目前我国没有严格标准的条例判定其是营运还是非营运,多数情况下用户碰到相关的运管职能部门也只能是叫苦连连。同时,用户为皮卡车型办理相关的营运资格需要面对一系列复杂的手续流程,包括是否需要挂靠到相应公司、每年两次的季审以及由此产生的费用等;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营运证还没取消,别着急,据说快了。运货就需要办营运证,还要有货运资格证,4.5吨以下资格证计划在年底取消,营运证还没有具体时间。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暂时没有取消,官方也未说何时取消。 多数驾驶员都希望取消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开《关于物流业降低收费减少报,告》中也提出要求取消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 但官方没有说取消,也没有取消时间可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