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运证取消是否脱离挂靠公司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营运证取消是可以脱离挂靠公司的:

1、假如是挂靠在公司,则最好签订一个挂靠协议,约定好双方权利义务,尤其是出事之后的责任承担问题;

2、至于能否自己办业务、车的处分什么的,完全可以在协议里约定清楚;

3、一般来说,只要是挂靠,都只是用个被挂靠人的名字和资质,活都是自己揽自己干的;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好所谓的挂靠就是指自己没有法人的资格,而借用其他公司的名义进行活动的行为。它与该公司关系仅仅只是借用名义。通常挂靠会签署一份挂靠协议来约定好双方的权利义务。因此只要约定好,当然是可以自己办理业务的。但是一旦发生责任事故,那么你和挂靠公司会成为共同被告。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此类挂靠合同一般对实际车主的限制颇多,往往约定挂靠期内按约缴纳挂靠费以及不得外保,否则视为违约,被挂靠人可以拒绝为车辆办理年审并要求支付违约金。故而从合同本身来讲,单方解除的主张是没办法得到支持的。所以在签订挂靠协议的时候要慎重审查期限条款,不涉及危险货物运输的,可以按要求自行申报道路运输许可证及营运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