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滤清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滤清器是:

1、燃油滤清器主要是过滤汽油中杂质准备的。除去柴油中的杂志和水分,提高柴油的洁净程度;

2、燃油滤清器是串联在燃油泵和节流阀体进油口之间的管路上。 燃油滤清器的作用,是把含在燃油中的氧化铁、粉尘等固体杂物除去,防止燃油系统堵塞(特别是喷油嘴)。减少机械磨损,确保发动机稳定运行,提高可靠性;

3、燃油器的结构由一个铝壳和一个内有不锈刚的支架组成,在支架上装有高效滤纸片组成,滤纸片成菊花形,以增大流通面积。电喷滤清器不能与化油滤清器通用。由于电喷滤清器经常承受200—300KPA的燃油压力,因此该滤清器耐压强度一般要求达到500KPA以上,而化油滤清器则没有必要达到如此高的压力;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油滤清器的作用就是过滤汽油中的杂质,保护发动机,减少磨损。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燃油滤清器的作用,是把含在燃油中的氧化铁、粉尘等固体杂物除去,防止燃油系统堵塞(特别是喷油嘴)。减少机械磨损,确保发动机稳定运行,提高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