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滤清器用途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滤清器是汽车上过滤杂质的零部件,分为空气滤清器、空调滤清器、机油滤清器和燃油滤清器:

1、空气滤清器主要作用:是对进入发动机的空气进行净化,一般是由壳体和滤芯组成;

2、空调滤清器的作用:过滤从外界进入车厢内部的空气使空气的洁净度提高,防止空气中杂质、微小颗粒物、花粉、细菌、工业废气和灰尘等进入空调系统破坏空调系统,保护车内人员的身体健康,防止玻璃雾化;

3、机油滤清器的作用:发动机工作过程中,金属磨屑、尘土、高温下被氧化的积碳和胶状沉淀物、水等不断混入润滑油。机油滤清器的作用就是滤掉这些机械杂质和胶质,保待润滑油的清洁,延长其使用期限;

4、汽油滤清器的作用:滤除汽油中的杂质;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滤清器的应用:

A. 汽车滤清器是专门保护乘驾人员的。空调滤清器能过滤掉外界空气中的花粉,灰尘,有害物质如:石棉,煤烟,细菌和有毒气体如:臭氧 ,苯和甲苯等。

B。保持相关部件的清洁:空调滤清器能保持下方零部件的清洁,如:风扇,加热和仪表板等。

C。活性碳汽车滤清器:它和一般空调滤清器的不同在于多一层活性碳过滤层,进一步吸收有毒气体,如:臭氧,氧化氮,硫磺和碳氢化合物。

汽车滤清器建议更换周期建议更换周期:在10000公里之内。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们通常把空气滤清器、燃油滤清器、机油滤清器、空调滤清器,合称为四滤。既然它们起的是过滤作用,脏了就换是理所应当的。很多车都是每7500公里做一次保养,每次保养时,维修人员都会建议我们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