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安装在哪里最合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那得要根据具体型号来安装。按照说明书安装到前挡右上角或者车内后视镜位置。以下几点很重要:

1、不是越大越好,大了反而影响行车视线,所以要选小巧的;

2、夜间行车发生事故比白天的几率要大出很多,车主购买前应先试用夜间拍摄功能;

3、多数记录仪是以吸盘方式安装,选购时最好先试装,确认能牢固安装后再购买。胶粘固定虽不便清理,但很牢固;

4、有些行车记录仪在安装时要插接车内电路,若稍有不慎就会影响车内电路,容易引发车辆自燃。建议车主尽量选择可靠品牌,或选择以车内点烟器作为电源的行车记录仪,切忌改动车内电路;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中控台行车记录仪,是通过吸盘或者胶黏粘贴在中控台位置,因为距离点烟器位置较近,又不会司机视线,从安全的角度出发,不会引起安全问题。

优点:安装方便,不涉及到走线问题,视频拍摄角度稳定。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辆普通的家用轿车,车右前方是一个死角,一些新手往往最容易把这边的车头刮花,无论是在停车场拐弯,还是行驶在路上,所以车右方是司机较为在意的车辆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