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压力多少合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厂家在车辆出厂之前都经过很多次的试验,但是受天气、装载符合、行车路况等多方面的因素,实际胎压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来作出调整:

1、车辆胎压一般在冷胎压2.2-2.5之间;

2、夏天因为气温比较高,热胀冷缩的原理,我们就需要把胎压下降0.1bar左右。而在冬季,则要提高0.2bar;

3、当汽车在空载的情况下,应该以汽车标准胎压的最低压作为参考4、根据行车路况不同,也要适当调整胎压,颠簸路上可以按标准胎压下调0.1-0.2bar。当跑高速的时候,胎压不能太低,适当按胎压的标准下限调高0.2bar。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胎气压一般在2.3-2.5左右时正常,不过这只是一个推荐值,我们可以查阅车辆用户手册或者车门(B柱或者C柱附件)旁边的标志,那里可以看到厂商推荐值(冷却胎压)。一般车型不同,小车轮胎气压和大车轮胎气压也会不同,例如轿车和SUV的推荐胎压值都会不同,所以小车轮胎气压多少合适,查看厂商给的推荐值就一目了然。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胎压受季节的影响,我们可以进行一定的调节,例如胎压在夏季要稍低一些,因为夏天的气温高,轮胎容易发热,胎压高的话容易引起爆胎;冬季胎压比夏季要高一点,因为冷缩热涨,不过要注意,无论如何调节,胎压都应该保持在厂商的推荐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