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挡风玻璃裂了保险赔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挡风玻璃裂了,如果保了玻璃险就可以进保索赔;

1、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本车风挡玻璃或车窗玻璃的单独破碎,保险人按实际损失赔偿;

2、保险公司对玻璃破碎通常按实际损失赔付,投保时不需要确定保险金额,但要确定按国产还是按进口玻璃投保,以便理赔时确定按何种玻璃赔偿;

3、玻璃单独破碎险是一种附加险,附加险是相对于主险(商业基本险)而言的,附加在主险合同下的“补充附加险种”。附加险不可以单独投保,需要先购买主险才可以选择购买附加险。也就是说想要购买玻璃险必须投保主险车损险。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1,是在车祸中造成的,是对方的责任,那么用对方的交强险和三责险赔偿。

2,车祸的责任是自己,那么只要有车损险,就可以用车损险来赔偿自己的挡风玻璃。

3,不是因为车祸造成的,只有购买了玻璃险才能获得理赔。

4,是被他人弄坏,可直接向当事人寻求赔偿。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汽车前挡风玻璃破裂,车主可以通过玻璃单独破碎险获得赔偿,它是保险公司负责赔偿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本车玻璃破碎的损失的一种商业保险,其中,玻璃破碎是指被保车辆只有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出现破损的情况,而不包括车灯、车镜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