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挡风玻璃起雾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打开空调控制面板上面的除雾挡;

1、打开这个功能,前挡风玻璃下方出风口会吹出冷风来清除雾气;

2、很多人觉得为什么吹出的是冷风,因为车内的温度比车外温度高车窗才会起雾,所以吹出的肯定是冷风,这个方法是最有效的和最快速的;

3、开车窗其实也可以,降低车内温度,使雾气清除,但是时间会比较长,效果没有开除雾挡的好;

4、后挡玻璃起雾可以打开空调控制面板上面的后挡除雾按键,有一种方法就是预防玻璃起雾,可以购买玻璃防雾剂在预防玻璃起雾;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挡风玻璃起雾的原因:是由于车内和车外的温差,驾驶室内温度高于室外,造成驾驶室内的水汽凝结在内挡风玻璃上形成雾。这种现象多见于冬季!解决方法:

1,打开一点车窗即可,但这种方法用于雨天不行,会造成驾驶室进雨水。

2,用抹布擦去雾气,这种方法治标不治本,一时擦掉了,马上水汽又会凝结成雾。

3,开空调,先开冷气一阵子,等雾气散开后再开暖气。然后将空调调整至对着挡风玻璃吹,这样吹出来的热气就能将雾气蒸发。

4,用抹布蘸上洗洁精或者专门的防雾剂擦拭挡风玻璃内侧也能有效防止玻璃起雾。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可以打开前后车窗玻璃,让车内外空气流通,温度保持一致,这样就可以简单快速地让雾气消失。

2、车内玻璃起雾后可以关闭车窗,开启空调除雾功能,车内玻璃上的雾气就会很快散去。

3、现在的汽车基本都拥有了前风挡空调出风口和后风挡电加热丝,可以较好地解决风挡的水雾问题。

4、开启雨刷可以解决车外玻璃上的挂水和雾气,保持良好的行车视线。

5、有的车型配置有后视镜加热功能,可以有效防止雾气模糊镜面,对雨天行车非常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