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前挡风玻璃起雾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冬天前挡风玻璃起雾处理方法:

1、车窗起雾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开打空调控制面板上面的除雾挡;

2、打开这个功能,前挡风玻璃下方出风口会吹出冷风来清除雾气;

3、很多人觉得为什么吹出的是冷风,因为车内的温度比车外温度高车窗才会起雾,所以吹出的肯定是冷风。这个方法是最有效的和最快速的;

4、开车窗其实也可以,降低车内温度,使雾气清除,但是时间会比较长,效果没有开除雾挡的好。后挡玻璃起雾可以打开空调控制面板上面的后挡除雾按键;

5、还有一种方法就是预防玻璃起雾,可以购买玻璃防雾剂在预防玻璃起雾;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空调的朋友同样可以将风速调到最大,打开A/C空调开关,将温度调至最低,最后按下前窗除雾键,然后就静静地看着车门玻璃上的雾气散去就可以了。自动空调的只需将自动空调开关打开,将温度调至最低,按下前窗除雾键即可。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车厢内空气较热,前挡玻璃较凉。车厢内空气中的水分在前挡玻璃上凝集也就产生了雾。解决方法:

高挡轿车会有一个独立的前挡玻璃除雾开关,打开它。

低挡轿车,你可以将风扇的出风口调制前挡比例处,让热空气吹一下前挡玻璃有利于水汽的在其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