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挡风玻璃有雾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前挡风玻璃有雾的处理方法:

1、 适当打开一点驾驶室外的门玻璃或车窗玻璃,使车内外空气流通,温度保持一致,可避免挡风玻璃内侧表面凝结雾气;

2、 装有空调的汽车可打开空调,调节车厢内的温度,可清除挡风玻璃上的雾气。

3、 一旦挡风玻璃上凝结雾珠影响视线时,勿边开车边擦拭,应停车用干净毛巾擦拭干净后再行车;

4、 在挡风玻璃上涂抹一层薄薄的甘油、酒精或盐水作防雾剂,可防止挡风玻璃内表面在短期内不结雾;

5、 有人试过,用洗洁精作防雾剂效果比较理想。方法是倒一点洗洁精在用水浸过的小块布头上,在挡风玻璃内侧面上下来回均匀地擦一遍,过一会儿,洗洁精泡沫会自行消失,而留在玻璃上的洗洁精液膜能有效地保持20小时内不结雾,若天气转晴或视线变好, 只需用干净的湿毛巾擦去挡风玻璃上的液膜即可;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喷涂防雾剂等预防法。将少许除雾剂喷于汽车玻璃窗上(内壁) ,再擦拭干净,即可除去玻璃窗上的污垢、斑痕。在擦亮玻璃的同时,在玻璃上形成一薄层透明的保护膜,它可以有效地防止水汽在玻璃上的凝结而形成的雾层,特别适用于寒冷的冬天。可以替代防雾剂还有洗洁精,肥皂水、甘油、酒精或盐水等待晾干后再用麂皮或柔软的干布擦净多余纤维,它能在几天之内保证车玻璃不会蒙上雾气。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调制冷法。利用空调制冷除湿功能,降低空气湿度的方法去除雾汽。当夏天特别是多人进入车内以后,没有及时开空调,人呼出的气体湿度较大,很快前风挡就会结雾了。这时可打开空调向前风挡吹冷风,利用空调除湿功能,稍许即可除去前风挡上的雾汽。但是如果湿气过大,利用空调效果不明显时,可稍微打开一点车窗,使之快速降低驾驶室内的湿度。当然也可以和空调相配合使用,效果会更快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