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挡风玻璃起雾吹不掉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前挡风玻璃有雾的处理方法:

1、 适当打开一点驾驶室外的门玻璃或车窗玻璃,使车内外空气流通,温度保持一致,可避免挡风玻璃内侧表面凝结雾气;

2、 装有空调的汽车可打开空调,调节车厢内的温度,可清除挡风玻璃上的雾气。

3、 一旦挡风玻璃上凝结雾珠影响视线时,勿边开车边擦拭,应停车用干净毛巾擦拭干净后再行车;

4、 在挡风玻璃上涂抹一层薄薄的甘油、酒精或盐水作防雾剂,可防止挡风玻璃内表面在短期内不结雾;

5、 有人试过,用洗洁精作防雾剂效果比较理想。方法是倒一点洗洁精在用水浸过的小块布头上,在挡风玻璃内侧面上下来回均匀地擦一遍,过一会儿,洗洁精泡沫会自行消失,而留在玻璃上的洗洁精液膜能有效地保持20小时内不结雾,若天气转晴或视线变好, 只需用干净的湿毛巾擦去挡风玻璃上的液膜即可;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窗起雾的原因是“内热外冷”温差大,可能是十几度,冬天甚至会达到20度,这样玻璃上就会出现雾气,这个物理常识再此就不再赘述了。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冷风,吹玻璃,立刻可以除雾。外循环,开热风,吹玻璃,也可以除雾,但是需要时间长一点。用除雾剂的话,晚上视线会模糊,个人不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