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船税是每年都要交的:

1、车船税是一种财产税,实际上车船税和购置税不同,它是一种按照年税额征收标准进行征收的一种税收,所以说只要你的车辆没有申请报废,那么你每年都是需要缴纳的;

2、按税法规定,车船税是一年一交,按年申报缴纳,申报期限是每年1月1日--12月31日,意思就是在年底12月31日前交当年的都可以;

3、实际上,车子年审时也会查车船税,那我们就得在年审前把车船税交了。如果你的车子当年不用年审,在12月31日前交当年的车船税就可以了。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船税每年都要买。根据税收方面的有关规定,车船税是随着交强险每年一并缴纳的,因此可以说车船税是实行按年征收,一次交清。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落户前就得办理购置税、强制保险、车船税。不然无法落户。车船税一般都是保险公司代收,跟强保一起收,按年度计费,每12个月办理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