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车车船税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办理过户手续时,原车主需要把购车时的车船税票据手续交于新车主,双方不需要办理车船税过户手续:

1、所谓车船税,是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车辆、船舶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应缴纳的一种税;

2、从2007年7月1日开始,有车族需要在投保交强险时缴纳车船税;

3、2018年8月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下发《关于节能新能源车船享受车船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要求对符合标准的新能源车船免征车船税,对符合标准的节能汽车减半征收车船税。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船使用税是每年一交的(自然年),如果原车主已经交了。你今年买的车,那么今年不用交。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转籍前车主未交车船税由前车主缴纳,新车主从取得车辆所有权当年度开始缴纳车船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