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吗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每年都要交钱的,根据车船税法相关规定,2.4排量属于“2.0升以上至2.5升(含)”这个挡次,具体的2.4排量车船税缴费标准在660元到1200元之间:

1、所谓车船税,是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车辆、船舶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应缴纳的一种税;

2、从2007年7月1日开始,有车族需要在投保交强险时缴纳车船税;

3、2018年8月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下发《关于节能新能源车船享受车船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要求对符合标准的新能源车船免征车船税,对符合标准的节能汽车减半征收车船税。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船使用税是对行驶于公共道路的车辆和航行于国内河流、湖泊或领海口岸的船舶,按照其种类(如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载人汽车、载货汽车等)、吨位和规定的税额计算征收的一种使用行为税。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船税每年都要买。根据税收方面的有关规定,车船税是随着交强险每年一并缴纳的,因此可以说车船税是实行按年征收,一次交清,缴纳的期限为每年的1月1日到12月31日,因此是每年都征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