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险和车船税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强制险和车船税的意思:

1、强制险的主要形式可以分为两种,一是规定的特定的范围之内建立起来的保险人与被保险人的关系,应该说这种保险形式的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对于保险人;

2、被保险人双方的权力与义务都是会有一定的要求的,其是没有自主选择的权力与义务的,二是这是一种规定范围之内的财产必须参加的保险,并可以用是否购买了强制保险来规定你其活动的一些相关的前提的条件;

3、其实车船税代收就是指通过有中介作用的机构来进行车船税的收缴工作。根据我国相关的法律法规规定,从事车辆交强险业务的保险机构作为车辆车船税的扣缴义务人,依照法规规定,可以依法对车辆的车船税进行代理收缴的工作。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船税是地税的一种,是按照年度进行征收的,纳税的期限为每年的1月1日到12月31日,纳税额按月份进行计算,一次性缴纳。很多车主为了避免在年底或者年初几种纳税,会在车辆年审的当月来对车船税进行缴纳,或者在纳税年度内提前进行缴纳车船税。提醒广大车主,一定要及时的进行车船税的缴纳行为,因为如果逾期不进行纳税的话,会被处以罚款和滞纳金。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你的车子是不能进行正常的年检这自是不必多说,二就算你通过各种手段上路了,那么将来如果被发现了的话,那么司机的驾照,都是会被扣分的。再者如果不买强制险的话,那么你在其它地方买了保险,而其保险的额度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的,因此从专业 角度上说这种保险和商业 险有很多本质上的区别,其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更好的促进社会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