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传感器对油耗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氧传感器正常工作的话,那么对油耗的影响是不大的。如果氧传感器出现了故障,对油耗有影响,具体有以下3点:

1、导致ECU无法获得氧浓度,从而也就没有办法根据准确的氧浓度来进行喷油,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油耗,具体的油耗程度,就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了。

2、如果氧传感器无信号输出,或者输出的信号不正常,不仅会造成发动机的油耗和排气污染大大增加,严重的情况还会出现怠速不稳、缺火、喘抖等一系列的故障情况。

3、如果汽车发动机本身燃油燃烧不充分,汽车的氧传感器很容易出现积碳的现象,这时候氧传感器内部的空气流动量较少,也会导致汽车发动机的运转不正常。

解决办法:出现第1、2种情况,建议车主检查维修或更换氧化传感器;出现第3种情况,建议车主定期清理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