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挡玻璃有必要要贴膜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有必要贴膜:

1、基本上所有的乘用车前挡玻璃都是采用双层夹胶玻璃,这种玻璃的硬度和强度都大大高于普通的钢化玻璃。在受到外力时,普通钢化玻璃会碎成散落的颗粒状碎渣,在没有贴膜的状态下,这些碎渣会伤到乘客。而双层夹层玻璃则不会,在破损时,依旧是一个整体,不会飞溅伤人;

2、双层夹胶玻璃通常自身就有优秀的隔绝紫外线能力,以及良好隔热能力,贴膜虽然也有阻隔紫外线和红外线的能力,但也只是轻微的提升;

3、国家规定车辆挡风玻璃透光率指标是不小于70%,目前质量较好的膜虽然号称也能达到这个标准,但对视线也是有一定衰减的,没有不贴膜时的通透感。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前挡风玻璃贴膜后,由于对紫外线起了有效的阻隔,使仪表台免受辐射达到延长其使用寿命的效果。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贴了比较好,由于汽车前挡风玻璃是钢化的安全玻璃,当玻璃爆裂后,如果已装贴前挡膜,碎片不致飞溅,起到保护驾驶员安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