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起步慢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起步慢解决方法:

1、左脚离合快速抬到半联动点,车子要往前走了,稳住,右脚油门轻踏,转速到1200-1500左右;

2、同时左脚继续慢松离合,右脚同步继续给油(给油大小就看你是否要快速起步,要快的话就多给点油,但同时离合也要快速松掉),离合全部松掉之后,车子继续前行,转速到1500-1800左右换2挡,之后每2000转换挡;

3、边抬离合边踩油门,开熟了直接就抬到刚刚好的位置了,熟能生巧,后面喇叭你的刚学会的时候还不一定有你开得好呢。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快抬至半联动,车子有抖动迹象时,停抬左脚并稳住离合;右脚轻踏油门,转速到1300-1500左右;然后左脚继续慢松离合,右脚同步继续给油(需要起步越快,给油要越多,但同时离合也要要松的越快);离合全部松掉之后,车子继续前行,转速到1800-2000左右换2挡,之后每到2000转换挡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要熟练离合器的踩踏,多练习,要稳。养成好的习惯,一脚踩到底,缓慢释放。  2、要做到油门与离合器的配合,起步时先挂一挡,缓慢释放离合器,在半离合状态加油门,等车子动起来才把离合器全部释放。  3、要掌握换挡的时机,当发动机转速在2000转左右换挡,先减油门然后再踩下离合器,这样离合器就不会被强制脱开,然后换挡。进挡顺序一定要是一挡--二挡--三挡--四挡--五挡,不推荐跳挡,减挡顺序按车速,根据自己车子的情况,一般发动机转速低于1500转左右就要减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