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手动挡怎么开自动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机动车驾驶简单方便,没有手动挡那么复杂:

1、先识别记住挡位P~R~N~D,P停车挡、R倒车挡、N空挡、D行车挡,没有离合器,自动变速,只要根据道路情况控制行车速度即可;

2、大部分自动挡机动车不采用手制动,改在左脚下方的脚踏制动,踩下不回弹即制动,踩下后回弹了制动松开,很方便;

3、自动挡机动车操作即P~R~N~D转换要逐级缓慢过挡,不要快速过挡以免损害自动拨箱;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手动挡车和自动挡车的最大区别就是:手动挡车换挡需要用脚来配合,而自动挡根本不需要脚踩离合器;2、自动挡中又分为:普通自动(挡)变速器、手自一体变速器、CVT无级变速器;近期又出现了DSG双离合器。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 、右脚踩刹车(左脚不管) 2,点火 3,换挡 前就D 倒车就R 4,放手刹 轻抬右脚 走咯

所谓自动挡,顾名思义就是不用驾驶者去手动换挡,车辆会根据行驶的速度和交通情况自动选择合适的挡位行驶。

自动变速器,利用行星齿轮机构进行变速,它能根据油门踏板程度和车速变化,自动地进行变速。而驾驶者只需操纵加速踏板控制车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