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空挡滑行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空档滑行指机动车行驶中驾驶员把变速杆置于空档位置,使发动机与驱动轮的离合器分离开,利用车辆惯性行驶的操作方法。

考试过程中出现空挡滑行的情况有两种,分别为踩下离合后挡位未挂进,松开离合即为空挡滑行;踩下离合挂完挡后未及时松开离合,也为空挡滑行。

空挡滑行易导致车辆熄火,损坏汽车发动机,并且没有引擎刹车作用的帮助,会导致车辆失去平衡,很有可能驾驶员会因为车辆不受控制,发生安全隐患。因此不建议空挡滑行,如一定要空挡滑行,必须在确保安全和车辆技术状况正常的情况下进行,特别是在下陡坡或长坡时不要熄火或空挡滑行。空挡脱离驱动系后,只是固定怠速油耗不脱离,需要补油门,否则车速挡位不够协调会导致抖车熄火。并且电喷车由一个电脑控制喷油量,根据设在发动机内的传感器自动工作,电喷车的怠速不可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