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刹车离合油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离合器在左,刹车在中,油门在右:

1、手动挡车都是左脚控制离合器,右脚控制刹车和油门,它们的位置都是固定的,从左到右依次排开,离合 ,刹车 ,油门;

2、左侧是离合踏板,右脚控制油门和刹车踏板,中间是制动踏板,左脚控制离合踏板,最右侧是油门踏板;

3、在其他一些国家如英国等,右脚控制刹车和油门,在中国除自动挡的车外,它们的位置都是固定的,手动挡车都是左脚控制离合器,习惯方向盘右架的正好与我国左架对称;

4、使用离合器踏板时,应以前脚掌部位踏住离合器踏板,不可用脚心部位踏下离合器踏板,因使用脚心部位不易将踏板踩到底,会影响起步和变速的操作。也不可用脚尖踏下离合器踏板,以防滑落。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手动挡有三个踏板,由左至右依次排列第一个是离合,第二个是刹车,第三个是油门。 左脚控制离合,右脚控制刹车和油门。

自动挡只有两个踏板,由左至右依次是刹车踏板、油门踏板。只用右脚控制。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中国,除自动挡的车外,手动挡车都是左脚控制离合器,右脚控制刹车和油门,它们的位置都是固定的。在其他一些国家,习惯方向盘右架的正好与我国左架对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