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换挡顿挫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换挡顿挫的解决方法:

1、换挡顿挫是由于抬离合时,发动机转速与当时的车速不匹配,即发动机转速与离合器片转速存在转速差。大部分场合是发动机转速低于离合器片转速;

2、只要换入新挡位后,在抬离合器至半联动时,使发动机转速等于或稍高于离合器片转速,就可有效地防止顿挫;

3、离合器抬至半离合时稍微停顿一会(这是被动的吸收转速差);抬离合器过程中稍稍压住油门,适当地加点儿油(这是主动的减少转速差)。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解决换挡顿挫感最主要的两个方法:1。离合器抬至半离合时稍微停顿一会(这是被动的吸收转速差);2。抬离合器过程中稍稍压住油门,适当地加点儿油(这是主动的减少转速差)。两者要配合好,有意识地注意练习实践一下,相信能够解决问题的。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顿挫的原因:抬离合时,发动机转速与当时的车速不匹配,即发动机转速与离合器片转速存在转速差。大部分场合是发动机转速低于离合器片转速。 简单地说,解决换挡顿挫感最主要的两个方法是:   第一、离合器抬至半离合时稍微停顿一会(这是被动的吸收转速差);   第二、抬离合器过程中稍稍压住油门,适当地加点儿油(这是主动的减少转速差)。 两者要配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