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紧急停车带什么情况可以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上只有在紧急情况下才能停在紧急停车道:

1、车辆故障,无法继续行驶的,可以在紧急停车道上停车,并按规定在150米外设置警示标志,等待救援;

2、发生交通事故,应当立即转移人员,按要求设置警示标志,在简单拍照后,车辆能移动的,应当移动到紧急停车道上不影响交通的地方;

3、非紧急情况时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营运客车记12分,其它车辆记6分。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发生事故或故障的车辆,在驶入“紧急停车带”后,要按规定在车的后方设置故障车警告标志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夜间还须开示宽灯和尾灯。

第二,事故处理完毕或故障排除后,在驶入车行道时,不得妨碍车行道上的车辆正常行驶。

第三,“紧急停车带”是供紧急停车之用的,不能用来通行。凡在“紧急停车带”上行驶的车辆,都属违章行为。交通民警对这种违章,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予以处罚。

第四 ,无故障车辆严禁长时间停放在紧急停车带内。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发生故障时。但是要注意以下几点。

1、立即打开双闪。

2、在后方150米处设置警告标志。

3、能排除故障的排除故障,如果已经报警的,人要离开车辆。到路肩上

二、高速和快速路违章停车是罚款200,扣6分的。

三、如果车没有故障,要找故障理由,可以是转向失灵、刹车失灵、发动机故障等等可能时儿有,时儿无的故障。别忘了放置标志和打开双闪,只要不是被交警抓到在车内听歌看碟,或者和异性ML,都是可以应付过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