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改装房车合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客车可以改装房车,但不能上路:

1、小客车改装房车不上路违法与否要看改装性质;

2、如果是正规改装是不违法的,如果是私自非法改装就属于违法;

3、正规改装有两个方式,一种是个人在机动车改装许可的项目下进行小范围改装,二是通过正规汽车改装公司进行的房车改装。这些都是合法的;

4、私自己改装或非法改过是违法的,这和上不上路没有关系。 非法改装不上路也属于违法。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客车可能就不行。因为没有明确的法律规定不能改装,所以现在各地有改装后合法的,也有不合法的。从法律上来讲我没改变汽车任何东西,只是在货柜里面放进了家具之类的东西,这个应该不算改装。所以 我想那些说这个不合法的地方找的理由是不是说开了窗,改了电路之类的理由。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客车自行改装是可以的,但是要上路就有问题了。改装内部需要有相关项目的公告才能正常年检,所以房车改装要找正规的改装公司或只改装不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