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力梁半独立悬挂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扭力梁式独立悬架又称扭力杆都蛮不错的:

1、是两根扭力杆好像毛巾一样的结构,优点是便宜,但因为是半独立式,所以一侧有起伏的话,另一侧也受影响;

2、但因为造价便宜,所以日常使用的代步车很多车在后桥使用,不仅是单侧独立,不受左右两侧不同路况的影响,而且能保证车轮更垂直于地面,使轮胎的接触面积更足,抓地性更好;

3、所以很多高挡豪华运动型轿车都采用这种结构,都是用的双叉臂结构。从性能上比较,肯定是双横臂更理想,中间差着不是一个挡次;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扭力梁式独立悬架又称扭力杆,是两根扭力杆好像毛巾一样的结构,优点是便宜,但因为是半独立式,所以一侧有起伏的话,另一侧也受影响。但因为造价便宜,所以日常使用的代步车很多车在后桥使用,比如神龙富康、标致206。双叉臂(双横臂)是独立悬架比麦佛逊式的独立悬架还要理想,不仅是单侧独立,不受左右两侧不同路况的影响,而且能保证车轮更垂直于地面,使轮胎的接触面积更足,抓地性更好,所以很多高挡豪华运动型轿车都采用这种结构,比如BMW很多车,都是用的双叉臂结构。从性能上比较,肯定是双横臂更理想,中间差着不是一个挡次。从价格上来讲,扭力杆的很便宜,但性能上还是有缺陷的。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各有各的好处和不足。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由于结构简单,被应用在很多经济型家用车上,成本低所以车价便宜一些,双叉臂由于结构复杂、乘载重量轻、变型后很难恢复等一些原因,只在B级车以上车型和运动型轿车上使用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