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悬挂和扭力梁式悬挂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独立悬挂和扭力梁式悬挂区别:

1、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后悬结构,结构简单成本低,一般应用在中低挡车型上,舒适性欠佳;

2、多连杆是一种比较高挡的后悬结构,偏重运动和操控;

3、选用这种后悬的车一般价格都要高不少,从性能上来说多连杆好。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个当然是独立悬挂,相对更好,扭力梁他是属于半独立悬挂,在舒适性方面显然不如独立悬挂。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扭力梁式悬挂 采取这种悬挂系统的汽车一般平稳性和舒适性较差,但由于其构造较简单,承载力大,该悬挂多用于载重汽车、普通客车、小型车和一些其他特种车辆上。

独立悬挂系统是每一侧的车轮都是单独地通过弹性悬挂系统悬挂在车架或车身下面的。其优点是:质量轻,减少了车身受到的冲击,并提高了车轮的地面附着力;可用刚度小的较软弹簧,改善汽车的舒适性;可以使发动机位置降低,汽车重心也得到降低,从而提高汽车的行驶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