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亏电充电要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亏电的充电:

1、以12V60Ah为例,充电方式:采用恒压限流方式进行充电,恒压14.8V限流15A充电16小时,再以3A恒流充电4小时,共20小时;

2、蓄电池内产生大量气泡,既出现“沸腾”现象;

3、端电压上升至最大值且两小时内不再上升;

4、电解液上升至最高位,且两小时内不再上升。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蓄电池的外壳上印有容量,如12V48AH,表示电池电压12A,容量48AH,A表示安培,H表示小时,可以简单理解为充满电后,可以以48安电流放电1小时(实际不可能大电流长时间放电),或4.8安电流放电10小时。这就是容量的意思。一般用C代表。用外置充电器充电一般以0.1C的速度充14至15个小时,以上面48AH电瓶为例了,用完电后,以4.8A电流,充14小时可以充满。一般电瓶不可能用完电,可以检测电瓶两端电压,12V电瓶充到14.4V为充满。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起动电池充电一般需要20小时。当汽车运行时会通过发电机给电瓶进行补充电,但电瓶严重亏电时需要及时补充电,光靠汽车本身的充电量不够的,只能采用便携式充电器给电瓶充电了,汽车起动电池充电需要20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