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撞死人赔偿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证驾驶撞死人需要赔偿:

1、无证驾驶撞人,构成交通肇事罪,一般来说没有加重情节的话应该判刑3年以下有期徒刑;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 规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3、承担侵权责任的民事赔偿责任。根据《侵权责任法》第十六条规定 侵害他人造成人身损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造成残疾的,还应当赔偿残疾生活辅助具费和残疾赔偿金。造成死亡的,还应当赔偿丧葬费和死亡赔偿金;

4、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七条第三款规定:受害人死亡的,赔偿义务人除应当根据抢救治疗情况赔偿本条第一款规定的相关费用外,还应当赔偿丧葬费、被扶养人生活费、死亡补偿费以及受害人亲属办理丧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费、住宿费和误工损失等其他合理费用。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交警对事故责任是如何认定的,如果肇事者承担主要责任或全部责任的话,涉嫌交警肇事罪,可能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2、民事赔偿方面,要承担死者的丧葬费、死亡赔偿金、被抚养人生活费等。具体金额要根据实际情况详细计算。

3、建议积极赔偿,以争取对方的刑事谅解,同时建议尽早委托律师介入,最大限度争取从轻处罚。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已经涉嫌犯罪!赔偿根据死者的年龄、收入、抚养人数按规定计算。肇事者将被判处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