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撞死人无力赔偿怎么判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证驾驶撞死人无力赔偿的判刑标准:

1、无证驾驶撞人,构成交通肇事罪,一般来说没有加重情节的话应该判刑3年以下;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 规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3、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4、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好,可能构成交通肇事罪,需要承担刑事责任,另外,需要赔偿死者死亡赔偿金。死亡赔偿金的具体赔偿数额跟事故责任有关,具体如下:1、责任划分,如果对方是无证驾驶,一般应当承担全责或主要责任,但最终的结果要看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认定书。

2、损失数额,损失数额是指按照法律规定,主要有死亡赔偿金和丧葬费。死亡赔偿金按照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标准,按二十年计算。但六十周岁以上的,年龄每增加一岁减少一年;七十五周岁以上的,按五年计算。

丧葬费按照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标准,以六个月总额计算。

3、损失数额和责任确定后,相乘就能计算出应该获得的赔偿。

对受害者的经济补偿并不会影响定罪,但对量刑会有一定的影响。

更详细的解释,可以去 (律伴 ) -法律网站,询问交通事故纠纷处理方面的律师。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证驾驶属于违法行为,但是撞死人要负担的法律责任包括两方面:

一,民事上的赔偿责任,根据责任的多少承担赔偿责任;

二,刑事上首先要看是否故意。

1、故意驾车撞特定的人,属于故意杀人,最高刑为死刑。

2、故意驾车撞不特定的人,属于危害公共安全,最高依然是死刑。

3、过失撞死人是否构成交通肇事罪,要看是否违章,事故后果,责任承担等具体情况。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伤,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并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处罚:……2)无驾驶资格驾驶机动车辆的;

(3)明知是安全装置不全或者安全机件失灵的机动车辆而驾驶的;

(4)明知是无牌证或者已报废的机动车辆而驾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