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辆保险证丢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辆保险证丢了的解决方法:

1、汽车保险单不慎遗失,补发原件基本上是不可能了,如果你办车牌或者出险了交警大队需要保单的话可以到你所买保险公司的前台办理抄件;

2、基本上所有的保险公司都会帮助客户办理抄件;

3、所谓的抄件就是保单复印件加盖保险公司的公章。一般各家公职机构都认可这种抄件。在办理抄件的过程中,需要带上自己的行车证和身份。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必须到保险公司获取你保单的流水号,然后写个遗失证明附上你的保单流水号公示在省级报刊上,刊登后拿着登有遗失证明的报纸再去保险公司补办。费用嘛当然也少不了,登报的费用大概是几百块钱,重新制作保单的费用最多几十元。 这个保单正本和发票都是一般是无法补办的,如果你一定要补办,很麻烦的。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保单可以补办的。车主在补办保险单时,被保险人只要携带好本人身份证原件、行驶证原件,到保险公司指定网点办理,当场就可以拿到保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