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式刹车和鼓式刹车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个人觉得盘式刹车会比较好,盘式刹车和鼓式刹车的区别:

1、汽车刹车系统又称汽车制动系统。刹车系统作用是:使行驶中的汽车按照驾驶员的要求进行强制减速甚至停车;

2、使已停驶的汽车在各种道路条件下(包括在坡道上)稳定驻车;使下坡行驶的汽车速度保持稳定;

3、目前国内各家汽车厂商在中小型成品商品车上使用较多的为前盘后鼓式刹车系统,部分车型为四轮盘式刹车,相对于鼓式刹车,盘式刹车在技术上更为先进,质量上更为轻量化,散热性能、制动性能及复杂天气、路况的适应性能更为优良。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盘式刹车相比鼓式刹车。灵敏度更高,反应迅速,热衰减小。通风盘式刹车和一般刹车盘相比,由于盘内有散气孔,因此最大的优势在于散热效果佳。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随着技术的更新,盘式刹车渐渐取代鼓式刹车,鼓式刹车雨天效果较差!中高挡车基本都是前后全为盘式刹车!通风盘式,是更先进的技术表现,通常在高挡车及跑车才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