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三件套应该多少公里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可以使用10万公里以上。所以10w公里更换一次比较好。让磨损减低两个小方法:

1、行车中不要没事时踩离合,或者长时间指把脚放在离合器踏板上;

2、不要老用半联动控制车速,或者利用半联动使车停住;

3、离合器是机械传动中的常用部件,可将传动系统随时分离或接合。对其基本要求有:接合平稳,分离迅速而彻底;调节和修理方便;外廓尺寸小;质量小;耐磨性好和有足够的散热能力;操作方便省力,常用的分为牙嵌式与摩擦式两类。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的更换周期,具体要看车辆的实际使用情况。一般情况下,当出现离合器打滑或者换挡困难的时候。则需要重点检查一下离合器。离合器操作三要领:一快、二慢、三联动。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主要看一下磨损情况,一般情况下不坏是不需要更换的。经常不正确的使用会降低离合器的使用寿命,那就不是10w公里更换一次了,要更经常的更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