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尺寸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在车辆用户手册、驾驶室车门(B柱附近)、油箱盖、储物箱等标有轮胎型号的地方寻找您车辆使用的轮胎规格信息:

1、通常轿车轮胎规格的标识是 ***/** R** *部分都是数字。

2、以195/65 R15为例,意思如下:195:轮胎宽度是195毫米;

3、65:称为轮胎的扁平率,含义是:胎侧高度(胎壁)和胎宽的比值是65%;R:钢丝子午线轮胎,轮毂的直径是15英寸。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轿车轮胎规格的标识是 ***/** R** *部分都是数字。(例如:205/55R16)

所买的轮胎规格一定要和原车装配的轮胎规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轮胎规格必须去专业的改装店进行轮胎升级,或者咨询汽车生产厂商。

以205/55R16为例:

205=横截面宽度为205毫米

55=高宽比为55%

R=子午线轮胎结构

16=轮辋直径为16英寸

不同规格可供选择的花纹也是不一样的。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别的轮胎我不知道我用的是佳通的轮胎上面会有比如“205/55/R16 91V ”这样的标记

205——指的是轮胎宽度为205 mm。

55——指的是轮胎扁平比,即断面高度是宽度的55%。

R——指的是该轮胎为子午胎(这条胎内层为辐射胎制造方式)

16——指的是轮辋直径是16英寸。

91——指的是负荷指数91,代表这条轮胎最大可承重615公斤,四条轮胎就是615×4=2460公

斤。

V—指的是速度级别为240公里 /小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