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路口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叉路口,是指两条或两条以上道路相交的部位:

1、按竖向位置看分为平面交叉口和立体交叉口;

2、道路与道路在同一平面内相交形成的交叉口是平面交叉口,可以分为T型路口、Y型路口、十字路口等;

3、道路与道路在不是同一平面相交形成的交叉口是立体交叉口,一般可分为简易立体交叉口和互通式立体交叉口。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叉路口,是指两条或两条以上道路相交的部位。一般道路交叉路口告知标志与预告标志的版面图形、指路信息选取都一致,唯一的区别就在于预告标志版面上了设置了距离信息,告知驾驶人前方交叉路口距目前车辆位置的距离,而告知标志就设置在交叉路口前方30-80米处,提示驾驶人正确选择行驶路径。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里的道路,就是指《道路交通安全法》附则中解释的所有道路,包括城市道路、胡同、里巷和公路。但是,胡同、里巷与城市街道两侧人行道平面相交不属于交叉路口;公路与未列入公路范围的乡村小路的平面交叉点,也不属于交叉路口;铁路与道路平面交叉的也不属于这里规范的交叉路口。对于铁路道口的机动车通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还有专门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