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车的轮胎规格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大车的轮胎规格的方法:

1、一般轮胎侧面会有一组字母数字,这一组数字的信息就非常多,例如:185/60R14 82H、“185”代表的是轮胎断面宽度为185mm,一般轮胎的宽度在145-285mm之间,“60”代表的是扁平比,也就是轮胎胎壁高度和胎面宽度的比例,这里为60%,一般轮胎的扁平比在30%-80%之间,普通轿车不应使用75%的轮胎,而豪华轿车和高性能跑车推荐使用小于60%的轮胎;

2、“R”代表的是子午线轮胎。有的轮胎上是其他字母或符号,代表的是不同轮胎:“X”表示高压胎;“C”表示加强型;"B"表示斜交胎;

3、“一”表示低压胎。M、S分别适合于在冰雪和泥泞的道路上使用。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货车轮胎规格,其直径可以减小轮胎常识有许多有用的信息被模制到轮胎的胎侧上。

2、窄轮辋配窄轮胎一般在胎侧上所标示的胎宽。

3、货车轮胎规格是指当轮胎安装到所建议宽度的轮辋时的宽度"65"是轮胎的扁平比。

4、货车轮胎规格是胎宽与胎高的比例,这里指胎高占胎宽的65%。

5、货车轮胎规格数值越小,越显扁平"r"是指轮胎的结构。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规格为195/65R15 91V,其中195表示轮胎的宽度为195mm;65表示轮胎的断面高度与宽度的百分比为65%,即轮胎的扁平比;“R”代表单词RADIAL,表示是子午轮胎;15表示轮辋的直径为15英寸;91表示负荷指数;V则表示轮胎的许用车速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