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登记证书在哪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登记证书在车管所办理的:

1、办理申领机动车登记证书,可以任选车辆管理所或者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车辆管理所办公窗口办理;

2、初次申领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所有人在对车辆进行查验完毕后,提交下列资料:《机动车牌证申请表》;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属于初次申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

3、还需提交车辆识别代号(车架号码)拓印膜;机动车查验记录表等。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登记证书申请条件:(一)机动车在本市登记;

(二)机动车未达到或超过国家强制报废标准;

(三)提交法律法规规定的申请材料;

(四)交验机动车;

(五)机动车所有人为自然人办理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业务的,应本人到场申请,不能委托他人代理。机动车所有人因死亡、出境、重病残和不可抗力等原因不能到场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应当出具有关证明并委托他人代理。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登记证书是车辆所有权的法律证明,由车辆所有人保管,不随车携带。此后办理转籍、过户等任何车辆登记时都要求出具车辆登记证,并在上面记录车辆的相关情况。 其相当于车子的“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书是车管所发给你的,就是你上牌的时候,已经把你车辆的信息录入了系统里面,才能发这个证。机动车登记证书灭失、丢失或者损毁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领、换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