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年检标志怎么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贴有下列几种方法贴上去:

1、直接贴上去,把标志贴直接揭下来,贴在前风挡的右上角。但不建议这样贴,这样贴上去的,很难再揭下来,就是很费力的揭下来了,也会留有痕迹的,特别是前风挡贴了隔热膜的,更不好揭下来,弄不好就把隔热膜揭坏了,得不偿失;

2、静电贴贴法,在投保的时候很多保险公司都会提供静电贴,一般的都直接给3个静电贴,把检验合格标志贴揭下来贴在静电贴上,然后再把静点贴贴在前风挡的右上角,这个特点是很好揭下来,不影响其他的,也不留任何痕迹,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贴反了。投保的时候没给静电贴的话,也可以到淘宝买。价格也不高;

3、塑封法,就是把年检贴拿到复印打字社,他们那里都能做塑封的,把年审贴塑封后4个角上粘一点透明胶,然后贴在风挡上,这样的也很好揭下来。还不影响美观,也不留任何痕迹的。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如何粘贴保险、年检标志,不同的法律法规中有不同表述。《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5条表述: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并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条(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的规定予以处罚。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年检贴,那么应该贴在车辆前挡风玻璃右侧不影响视线的地方。一般是前挡风玻璃的右上位置。

现在有一种“静电贴”,你可以把年检贴粘在透明的静电贴上,再把静电贴粘在上述位置,这样比较容易移除,不伤玻璃和贴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