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环保检测线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检测线是一个可以检测汽车各种性能的检测系统,一般情况下有两种检测线:

1、安全性能检测线:可以检测汽车的排放、速度表、刹车性能、灯光强度及轮偏;

2、综合性能检测线:除了可以安全检测外,还可以检测如底盘功率、悬架性能、前轮转角、发动机性能等等;

3、汽车环保标志是国家发放的机动车排放标准的分级标志,有黄色和绿色两大类,按照车型和排放标准进行审核,然后发放。目的是为了进行节能减排检查和汽车定期环保检查的需要。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安全性能检测线,用于汽车年审检测,为公安交警部门要求。

2、综合性能检测线,用于营运车辆定期检测,为交通维修管理部门要求。

3、环保尾气检测线,用于机动车尾气排放物检测,为环保部门要求。

4、简易检测线,一般用于维修企业,用于对汽车的制动、侧滑和悬挂系统进行简单检测。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检测线用于对汽车安全、性能、环保进行检测的自动化流水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