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行驶证过期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证到期只能到车管所进行更换。所需资料如下:

1、行驶证到期应去车管所领取申请换证,换证需要携带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标准照片、机动车行驶证过期的应把原机动车行驶证交回车管所;

2、如果是行驶证时效过期就如同没有行驶证一样,车辆也是不能在公路上行驶的,如果车辆在路上被交警检查到行驶证没有年检的,车主将被罚款或扣留;

3、在保险合同中,车辆行驶证过期会被认为是不合格的车辆,如果发生车辆保险事故,则不予理赔。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去指定的区车管所上线检测,车管所会开张脱审违章单,再去交警队办理脱审,扣3分,200元罚款,办好了再去车管所审车。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逾期年审而上路行驶的机动车驾驶人,一旦发现不仅将给予罚款 200 元,记 3 分的处罚,还要暂扣车辆的。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规定明确规定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应当强制报废。以私家车为例,按照规定,使用6年以内的,每2年检验1次;使用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使用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5月1日之前,私家车的使用年限在15年之内的,没有年检的可以补年检,还不会被强制报废;5月1日之后,就不行了,如果连续3个周期未检验就要强制报废。有车族一定要注意这一变化,如果不按期年检就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