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行驶证副本丢了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需要去车管所解决了。车辆行驶证副本的补办方法:

1、先挂失车辆行驶证。到车管所办理手续。填写《补领、换领机动车牌证申请表》;

2、行驶证遗失的,交一张符合要求的车辆照片;

3、带好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单位是组织机构代码证和IC卡,私人是居民身份证,外地居民需要暂住证或居住证,及其复印件;

4、需要填写《机动车驾驶证遗失声明》,该表同样可在车管所现场领取;

5、如果提前准备好,整个办证过程非常快捷且简单,从把资料交给车管所工作人员,到缴费,出证,大概只需15分钟,车管所收取工本费10元。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驾驶证丢失,驾驶人应当向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申请补发。2、申请时要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并提交身份证明、驾驶证遗失的书面声明和两张照片。3、行驶证丢失,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车管所申请补领,填写《补领、换领机动车牌证申请表》,并提交身份证明。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接去补办呗,补领机动车行驶证、牌照所需手续:1。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2。补领行车证车辆照片一张;3。同时申请补二面牌照由所辖区或丢失地派出所出具丢失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