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机动车摇号条件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广州办理登记摇号须要同时符合以下五个条件:

1、申请人须为居住地在广州的市民;

2、名下没有在广州登记的中小客车;

3、持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4、名下没有车牌更新指标;

5、两年内没有通过车牌摇号系统获得指标后,半年内未使用指标的行为。(摇号获得车牌指标有效期为半年,过期未使用指标上牌的,视为弃标,将接受自过期起两年内不得再申请车牌指标惩罚)。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广州市客车总量调控暂行管理办》广州实行汽车号牌摇号政策办理登记摇号须要同时符合三条件:

1、申请须户籍或持效居住证满三(含)且连续五(含)广州缴纳社保险所税。

2、名下没有广州登记的客车。

3、持效机车驾驶证。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广州买车需要摇号,条件如下:1、住所地在本市;2、名下没有本市登记的中小客车;3、已取得有效机动车驾驶证,而且这三个条件是缺一不可的。而满足以下任何一种情况的都可以算作住所地在本市:1、本市(含增城市、从化市)户籍人员;2、驻穗部队(含武装警察部队)现役军人;3、持有效身份证明并在本市连续居住2年以上,且每年累计居住9个月以上的港澳台居民、华侨和外籍人员;4、已申报有效居住登记,持有效《广东省居住证》,并在本市连续2年以上缴纳(不含补缴)基本医疗保险的非本市户籍人员。(注:自7月1日新规实施起,医保要求由之前的“累积缴纳3年以上”修改为“连续缴纳2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