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机动车限行规定内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重庆机动车限行规定内容:

1、限行车辆:所有机动车;

2、限行时间:工作日的7:00—22:00,节假日不限行。星期六、星期日因法定节假日调休变为工作日的,不实施尾号限行措施;

3、尾号限行规则:将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尾数(阿拉伯数字0~9)分为5组,每2个数字为1组,每个工作日禁止1组尾号的机动车在上述限行时间通行上述桥梁。车辆号牌(含临时号牌)尾号是字母的,以号牌最后一个阿拉伯数字为准。尾号及限行日期组合为星期一限行尾数1和6、星期二限行尾数2和7、星期三限行尾数3和8、星期四限行尾数4和9、星期五限行尾数5和0。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重庆主城区载货汽车限行时段调整;一、每日7:00—22:00,禁止所有未持有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核发的有效货车通行证(以下简称“通行证”)的载货汽车在主城区货车限行区域通行。二、工作日限行时段。持有通行证的载货汽车工作日高峰禁止通行时段调整为7:00—9:30和16:30—19:30。其中,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前,最后一个工作日高峰禁止通行时段调整为7:00—9:30和15:00—19:30;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后,第一个工作日高峰禁止通行时段调整为7:00—10:00和16:30—19:30。三、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限行时段。持有通行证的载货汽车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高峰禁止通行时段调整为10:00—12:00和16:00—19:30。四、对违反主城区载货汽车限行规定的行为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给予罚款100元处罚,并记3分。其中,对于运输物品与通行证规定不相符的,将予以收回通行证。五、本通告所指主城区载货汽车限行区域为渝中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大渡口区、渝北区、巴南区、北碚区等9区。本通告所指载货汽车包括:微型货车、轻型货车、中型货车、重型货车、挂车、三轮汽车、低速货车、轮式专用机械车及专项作业车。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重庆2018年4月21日部分地区将实行限号限行,2018年4月21日开始进行桥面系大修整治,在200天的工期中将会采取限号行驶。重庆限号时间:2018年4月21日至11月7日重庆限号区域:渝澳大桥、黄花园大桥、嘉华大桥。重庆限号规定:星期一限行位数1和6

星期二限行尾数2和7

星期三限行尾数3和8

星期四限行尾数4和9

星期五限行尾数5和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