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减速器的调整包括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主减速器的调整包括:

1、调整主减速器主动齿轮轴承的预紧力;调整主减速器从动齿轮轴承的间隙或预紧力;

2、调整主减速器主、从动齿轮的位置,初步保证两个锥齿轮之间的齿侧间隙;检查与调整两个锥齿轮之间的啮合情况,保证啮合印痕的大小和位置的正确;

3、复查两个锥齿轮之间的齿侧间隙,如果符合要求,则完成主减速器的调整;如果不符合要求,则进行新一轮的调整。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减速器的调整内容1调整主减速器从动齿轮轴承的间隙或预紧力。2整主减速器主、从动齿轮的位置,初步保证两个锥齿轮之间的齿侧间隙。 3调整主减速器从动齿轮轴承的间隙或预紧力。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调整方法通过两轴承内座圈之间隔套一端的调整小垫片来调整。增加垫片,轴承预紧度变小;反之,轴承预紧度变大。2.调整步骤(1)用专用夹具夹住主动锥齿轮。(没有专用夹具时,也可辅以台钳进行装配。)(2)装配主动锥齿轮总成。为了排除油封摩擦力矩对检测轴承预紧力矩的影响,轴承盖和油封暂时不装。(3)用扭力扳手以196~245N-m的力矩拧紧槽形螺母。(4)检测并反复调整轴承预紧度,直至符合技术要求。(5)调整好后,按技术要求重新装配全、装配好主动锥齿轮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