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号后六位怎么输都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横杠也算一位,比如输入1234-6就可以了。在网上使用车牌号码查询违章情况是不准的。建议直接拨打移动信息服务台12580查询违章情况,信息及时全面:

1、汽车发动机号就是车辆识别代码(VIN),VIN是英文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车辆识别码)的缩写;

2、因为ASE标准规定:VIN码由17位字符组成,所以俗称十七位码。正确解读VIN码,对于我们正确地识别车型,以致进行正确地诊断和维修都是十分重要的;

3、车辆识别代码就是汽车的身份证号,它根据国家车辆管理标准确定,包含了车辆的生产厂家、年代、车型、车身型式及代码、发动机代码及组装地点等信息。新的行驶证在“车架号”一栏一般都打印VIN码。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机动车的发动机后6位可以通过查阅行驶本或购车合同上都可以查到的,否则,是无法进行违章查询的。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输入后六位的应该是车架号,发动机号多是输入后4位。

登陆各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的官方网站输入车牌号、发动机号后4位或车架号后6位,即可查询